两鬼游荡在阳间,做孤魂野鬼。
八成也吃过苦头了。
闻言面面相觑。
最后第一个男鬼道
“法师,您说,我活着的时候,那些所作所为。
到了下面,会不会受罚呀?会罚的很重吗?”
我道“你这不算什么。
无非是你和父母、老婆之间的因果。
比起那些大因果,大罪孽来,不至于下油锅。
大不了,以后轮回的时候,因果纠缠一下。”
他不懂。
傻乎乎的问我“什么叫因果纠缠?”
我道“比如,下辈子可能你当女人,你老婆当男人。
然后你生下自己的父母。
他们会成为一对不孝的子女……”
男的倒抽一口凉气,震惊的打断我
“什么!我当女人?
我还要生孩子?
不不不不,我不去了,我不去了……”
接着,他拔腿就跑。
不是!
我话还没说完呢!
我冲他背影喊“……不一定啊!
因果业力的纠缠,是非常复杂的系统!
没那么简单粗暴!
我刚才只是举个栗子!
你再考虑一下!!”
但是没用。
他已经跑的没影了。
另一只鬼和我四目相对。
不等我开口,他也跑了。
整个过程,女人一直在旁边诡异的看着我。
见我摇头叹气。
她才小心翼翼开口“走、走了?”
我回过神“啊,走了。我们也走吧。”
女人不敢多说,微微点头。
接着,我开上了六菱。
她坐在副驾驶。
按照她给的地址,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她所在的小区。
是个比较高档的小区。
最小的户型也有24o平。
大半夜,门口四个年轻帅气的保安,依旧精神奕奕的站岗。
进门时,九十度鞠躬,喊着欢迎业主回家。
好家伙。
冲他们洪亮的声音,整齐的动作,我就知道。
他们工资一定不低。
早知道当初我就不送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