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点点头,说:“知道,曾经有接触过,他们的球手好像都很高。”
“没错,铁壁的伊达工,他们的拦网非常出色,当网前的三个人聚集时,就像是在眼前立起了一座铁壁。”他说:“就是在和他们的比赛中,旭一直没有突破他们的铁壁,而西谷也没有救到被拦下来的扣球,他们都是责任心很强的人,所以都觉得比赛输掉自己的责任最大,都在自责。”
“第二天旭没有来参加训练,西谷去质问的时候,看到了意志消沉的旭,在争执之下,不小心打碎了走廊里的花瓶,正好教导主任就在旁边,所以暂时停了西谷的社团活动,直到今天才结束,可旭一直没有要回来的意思。”
我想了想:“你说的旭,是叫东峰旭吗?那个个头很高大,看上去很凶的大块头?”
“对。”
“3月份的比赛应该是排球竞技赛吧,那场我没有找到录播,但是多少能从你的描述中得知当时的惨状。”
乌野之前的队伍配置依旧并不完美,同时他们也没有教练可以调整队员的心态,组织针对性的联系。
本身扣球一直被拦下来就很影响士气和心态,更别说那是伊达工业,那是连岩泉一都会忌惮的铁壁,网前的巨人在那边一站都挺让人犯怵的。
按照菅原说的,东峰旭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看到队友一直在努力的救球,自己却没有办法回应对方的努力,将辛苦救起的球扣过去,肯定会很自责吧。
那场比赛也许给东峰旭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我的思维微微发散。
上次和木兔光太郎坐在一起看稻荷崎与白鸟泽那场比赛的时候,他也对自己一直无法突破稻荷崎的拦网而感到十分怨念,甚至都不敢看牛岛若利被拦的画面。
估计差不多,扣球被完美拦网这件事,简直就是主攻手们的噩梦。
“真可惜,如果有西谷和东峰的回归,乌野会变得完全不一样。”我看着眼前的红灯变绿,抬步往前走去,一边走一边说:“菅原肯定也很希望他们两个继续打球吧。”
“他们……都是很热爱排球的人。”
菅原孝支走在我身侧,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表情逐渐坚定起来,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千夏,明天,我想去找旭。”
少年继续问我:“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我停下脚步,面容平静:“我也许没有资格和你一起去。”
菅原孝支一愣,追问了一句:“为什么?你很会夸赞鼓励别人,有你在的话,旭肯定……”
“菅原。”
我打断了他的话。
身后的绿灯已经重新变回红灯,我回头看向离我只有几步远的少年,茶色的眼眸倒映着他身后红灯的光,不管是态度还是语气,都平淡到他觉得有些不安。
“唯有这件事情,我没有资格。”
“当时的事件我没有经历过,我可能无法和东峰同学感同身受,但他最后的选择如果是放弃排球,我想我多少能理解他的想法。”
“东峰同学在排球上确实有才能,现在回归也依旧是队伍里的支柱,他能回来最好,不能回来……我也尊重他的选择。”
我收回视线,继续往前走。
“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你可以告诉我,我会尽量帮助你,只是规劝别人重拾梦想之类的话,我说不出口。”
菅原孝支捏紧拳头,跟在我身后,“……明天我还是会去找他的。”
“加油。”
言尽于此,我没有再多说什么。
菅原孝支抿着嘴角,像是第一天认识我那样,偷偷看了我好几眼。
之后的那段路,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有在分别的岔路口互相说了再见。
————————
可公布的情报:
月岛萤好感度:50
菅原孝支好感度:75
降了4点,阿菅不知道为啥千夏会说这些话,以为她是不想卷入其中,但想到她不是这样的人,肯定是有原因才说这些话的,……好感度又会加回来,并且再次拉近一些距离。
阿月在稳定上升,哈哈哈哈,遇见一个攻击性比自己还强的耿直girl,忍不住就想多分一些注意力过去wwww
以及西谷夕高二应该是17……?但查他是16[迷茫][疑惑][迷茫]然后就写他16了[T^T]
乌野进展好慢,加速冲冲冲